旅游市场暖起来 内江“五一”假期旅游综合收入达7.52亿

2022-05-05 16:57:4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5月5日,记者从内江市文广旅局获悉,4月30日至5月4日,内江23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3.98万人次,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次为192.6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2亿元,同比增长23.50%。

“五一”假期,内江市旅游景区充分挖掘旅游消费潜力,推广具有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的旅游产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满足广大游客多样化出游需求。整体来看,内江旅游市场明显回暖,A级景区仍旧是众多游客首选,其中石牌坊、古宇湖、罗泉古镇、石板河、康桥水乡、大千园、乐贤半岛等景区接待游客位居前列,在5月2日天气放晴后迎来出行人数小高峰。

抢抓假期契机,石板河旅游区模拟自然河流漂流效果,依山势而建推出了新的玻璃水滑道项目,独特体验吸引了众多游客。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坐在皮划艇上不仅可以享受速度与激情的滑行,还可居高临下,欣赏沿途的自然风光。“五一”期间石板河旅游区共接待入园游客数量约0.6万人次。

针对本市游客提供近郊游、乡村游等游玩攻略,针对川渝等省内外游客提供生态、文化、休闲、研学等高品质短途游路线,内江贴心做好假日景区吃喝玩乐“一站式”旅游指南,推出“慢旅游”、乡村休闲和红色旅游等多种线路,覆盖全龄段游客群体,为游客提供了丰富选择。

参与宅度假和周边深度游的游客增多,体验休闲放松的“慢旅游”方式受到追捧。内江一众自然生态的特色民宿一房难求,其中包括玺院、我们的院子、枕水山居等特色民宿凭借其独到的主题风格以及周到的服务,深受游客好评。

近郊乡村生态游成为热点。吃农家饭,品农家味,干农家活的乡村原生态体验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甜源蔗乡、响水滩、松风寨童话公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为游客提供赏花、垂钓、农事体验、采摘活动等多样选择,有效缓解了游客“扎堆”的现象。

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品味红色文化的红色研学旅游备受青睐,范长江纪念馆、罗泉会议会址纪念馆、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纪念堂、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等红色研学基地成为众多游客的出行首选。以传承和弘扬长江文化作为核心理念,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此前经过提升改造后,园区新增了红旗雕塑、网红桥、亭台廊道等设施。“我们假期一共接待了超过六千人次的游客,每天都有上千人。”范长江纪念馆馆长刘仕巧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