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经济产业园有了“IP”形象,TA长这样……

2022-05-07 09:53:3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5月6日,元宇宙的数字孩“小元”捐赠仪式在内江新经济产业园举行。

“小元”是谁?随着红布的揭开,一个高约1.9米、散发着绿色的金属光泽的虚拟形象展现在眼前。雕塑有一个“高大上”的名字——元宇宙的数字孩“小元”,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形象化、生动化投影。

元宇宙的数字孩“小元”的作者是当代艺术家、中国数字艺术的代表人物一山先生,他创作探索了数字圈、字母线、像素法、建模法等新的数字艺术语言。一山先生不仅进行了作品探索,还在教育、捐赠、理论、策展等领域推动数字艺术。

“‘小元’无性别,在数字世界中是一种全新的身份重构,也无四肢,可随数字世界变化而变化。”一山先生介绍“小元”的形象契合内江新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的气质,都是充满无限的发展潜力。

据介绍,“小元”将被放置在内江新经济产业园大厅,作为“IP”形象供大家参观。

近年来,市中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围绕建设“创新开放活力区、现代产业新城、滨水公园城市”发展定位,积极建设“百亿”新经济产业集群,内江新经济产业园、成渝新经济产教融合基地、川南直播产业基地等相继建成,成功汇聚服务外包、电商直播、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项目70余个,新经济产业园开园以来产值已达7亿元。

内江市政府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马炬指出,希望内江新经济产业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做精做强产业园区。同时,市中区将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聚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以优惠的政策、宽松的环境、高效的服务不断为企业发展营造安心、顺心、舒心的氛围,推动数字经济产业持续优质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