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2022-06-01 11:14: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5月31日,内江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大千园举行。

据悉,内江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部分活动将贯穿全年。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采取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等方式,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知识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督导检查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30个市级和区级部门(单位)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向市民宣传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签名承诺环节,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示。

近年来,内江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已连续19年实现生产安全事故持续下降、连续23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