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大千文化品牌 “国字号”书画基地落户内江

2022-06-24 08:58:5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6月23日,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内江书画创作培训基地揭牌成立并正式运行。

近年来,内江积极弘扬“大千文化”与城市发展相融合,充分发挥张大千书画艺术的独特优势,突出以大千文化为纽带,深化大千文化品牌与内江地域文化之间的内在联系,致力于内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推动“大千故里,文化内江”建设实现历史性的新跨越。

据了解,基地主要由具有较强领导管理能力和奉献精神的老干部老艺术家、市内外知名书画家、中国书研会会员中书画艺术造诣高的会员组成。此外,基地还立足内江、面向全国,聘请了首批顾问、艺术顾问和常任书画家共45名,包括欧豪年、孔维克等一批著名书画家。

“珍惜基地来之不易,用好基地、创新基地。”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四川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陈荣仲希望,基地将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创作培训、展览展示、文化惠民和交流合作等活动,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书画艺术传承的载体、交流的平台和展示的窗口,争创全国一流的书画基地,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老干部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基地将举办第一期中国西部老年(离退休干部)书画等级考试培训班,举行离退休干部书法、绘画专题讲座、成渝离退休干部书画创作研讨会、青少年书画艺术传承工作研讨会等,并争取申办关工委青少年书画艺术培训等基地。

当天,除揭牌仪式外,内江还举行了揭牌座谈会、基地落成书画艺术交流笔会、书画作品展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