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内江实行错峰加气缓解加气难

2022-08-11 11:52:3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高温天气,行在路上的车辆都开起了空调,对于加气的车辆来说,大大增加了压缩天然气的用量。为保障广大市民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的用气需要,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加气站的员工们战高温,坚守在天然气供应一线,为全市的燃气车辆提供出行保障。

“师傅,靠过来,好好好,请您开一下引擎盖!”8月10日下午3点过,位于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红光路的制药厂加气站内,黎德彬正在和同事们一起指挥加气车辆停靠。此时,加气站外,出租车已经排起了长队。

头上是钢架结构的顶棚,四面无墙,炽烈的阳光肆意进入,而车辆散发出的阵阵热浪,更将加气站变成“蒸笼”。从早上8点开始,黎德彬和同事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此时,地面温度已经达到60℃,正是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加气站的工作人员每次打开汽车引擎盖,就会感觉到强烈的灼热感。从2001年建站时起,今年50岁的黎德彬在制药厂加气站工作了22年,早习惯了蒸和晒。

“近段时间来,内江气温居高不下,给加气站的安全管理、经营带来了考验。”作为加气站管理人员,黎德彬介绍,站内的4把加气枪,2把应急加气枪仍然满足不了高峰时期的加气需求。“平均2分钟加满一台车,高温天气以来,平均每天能为约1500台车加气,最多时已经超过了加气站日均1万立方米的设计加气能力,达到1.8万立方米,处于超负荷运行。”

制药厂加气站共有20人,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打烊。当天下午3点过,记者在制药厂加气站看到,顶着烈日,一辆辆车“你方加罢我登场”,加气站工作人员只能在加气间歇才能抽空仰起脖子大口喝水。

“昨天有名员工中暑了,请了病假,为了保障加气站的正常运转,就要有一个人顶上去。”黎德彬表示,7月上旬,有几天供气比较紧张,来加气站加气的车辆排了长队。有一位出租车司机等得心烦,张口就骂。黎德彬没有生气,冷静下来向出租车司机解释原因。“天热心烦,偶尔遇到脾气不好的司机也能理解。”黎德彬说,绝大多数车主还是很理解、很配合。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内江城区公交车、出租汽车(含合规网约车)、农村客运燃气车辆加气困难,满足市民群众正常交通出行需求,内江市住建局、交通局、公安局此前共同发布通告,从7月13日零时开始,内江城区的三元井加气站、制药厂加气站、蟠龙冲加气站、椑木加气站实行错峰加气,取消错峰加气时间另行通知。

错峰加气的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加气站的供气压力。黎德彬说,在制药厂加气站,每天的下午1点到5点,晚上8点到11点,专供出租汽车(含合规网约车)、农村客运天然气车辆加气,其余时间段为所有车辆加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