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航空燃料!内江威远县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签下首个产业项目

2022-08-26 10:15:1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唐广 刘川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唐广 记者 刘川 郑志浩)8月25日,内江威远县与四川天舟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西部(威远)可持续航空燃料(SAF)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该项目从8月5日考察到签约仅仅用了20天,是落户威远县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的第一个项目,将推动实现当月考察、当月签约、当年开工、明年竣工投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230亩,达产后年产值约5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科技含量高,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生物燃料制备技术,以废弃动植物油等生物类原料生产航空煤油,技术处于国际国内领先地位。项目年产50万吨生物航油,按照国际标准,同比使用石化燃料减少碳排放50%以上,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为打好赢蓝天保卫战,今年我们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寻找新项目落地之处。”四川天舟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章华介绍,恰逢此时,威远县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获批,这让他们了解到内江以及威远不仅有雄厚的工业基础、便捷的交通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巨大的市场空间,还有优良的营商环境。

“项目正式签约后,我们将立即组织一流的团队,用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施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项目在2023年建成投产。”李章华介绍,作为国内唯一一家集航空油料、航空化学品、清洁能源、环保节能添加剂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天舟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已研发完成了国际领先的生物航煤工艺包,其他生物基燃料工艺也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储备。

内江市委书记邹自景表示,内江高度重视化工产业发展,出台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等政策措施,依托威远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等产业平台,加快培育页岩气综合利用、钒钛两个千亿产业集群和氢能产业集群,这为广大优质企业在内江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搭建了广阔平台。

“接下来,我们将发扬‘店小二’精神,为项目建设运营提供优质高效精准贴心的服务,全力保障项目的用地、用能、用工,推动项目今年开工,明年投产。”内江威远县委书记兰徐表示,接下来,威远将紧扣“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基本建成”的目标,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化工园区建设“一号工程”,深入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集中攻坚行动,加快发展千亿页岩气、千亿钒钛及氢能等7大产业集群,力争到2030年建成千亿级化工园区,为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