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之心·内江好耍|枫叶飘红秋意浓 七家滩湿地公园打翻了调色盘

2022-11-01 15:33:5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郝婧汝 罗尹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郝婧汝 罗尹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深秋时节,内江各地秋意浓浓。在内江市市中区石羊大道旁的七家滩湿地公园,枫叶陆续变红,层林尽染,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打卡,感受深秋意韵。

在几场绵绵秋雨之后,甜城大地的气温下降,为内江市民们深秋赏红枫营造了特有的氛围。在七家滩湿地公园步道两旁,枫树林中五彩缤纷,远远望去,颜色呈现各有不同,有浅黄、鹅黄、淡红等色彩,像大自然打翻了调色盘,色彩斑斓。同时,公园内的芦花和芭茅花开的正盛,为依沱江河畔而建的湿地公园勾勒出一幅绝美秋日图。

当然,想要感受更加浓烈的红枫秋意,可以选择依棕色步道缓行,沿着江边可以看到芦花和芭茅花的繁茂生长,宽阔的草坪,让人心情愉悦,有“我言秋日胜春朝”的畅快。抬头,枫叶林左右相伴,层层叠叠,交相辉映。拾起一片飘落的枫叶,仔细端详树叶的脉络,才知秋意已浓。

在这里,蜿蜒的沱江掩映两岸风光、巍峨的三元塔耸立在塔山公园之上、成渝高速沱江大桥如条长龙,风格别致的玉皇观坐落在对岸山头……诸多内江标志性景色能够一起“同框”

每年的10月中下旬至11月中上旬是四川枫叶的最佳观赏期。七家滩湿地公园是市中区城南新区继塔山公园、大自然湿地公园之后,完成建设开放的第三个公园。这也是今年5月1日才建成开放的七家滩湿地公园在深秋的首秀。较前两座公园不同,七家滩湿地公园以城市生态美化为主题,力求打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生态景观,辅助城市建设的同时,以“绿”之名,还城之“青”。

要去打卡的市民朋友,可乘坐212路公交车在石羊大道中段或者天立国际学校下车。自驾的朋友直接导航到“七家滩湿地公园”即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