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出席市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2021-08-11 09:39:2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8月10日,市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丹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系列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风险防范、全力以赴抓实安全生产,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决管控住各类安全风险、切实整治各类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安全度汛。

李丹强调,要加大宣传教育,在全社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法治观念,增强干部依法行政和群众守法办事、自我保护的意识。要深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民爆物品等重点领域攻坚,开展三轮车非法载人的专项整治,既要注重煤矿和非煤矿山生产期间的安全管理,也要注意停产检修期间的依法依章管理,绝不能麻痹大意,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全面做好应急思想、行动和救援准备,及时研判天气变化和灾害发展趋势,科学前置抢险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抓紧检修各类监测设备和通讯网络,督促低洼地带车库配备沙袋等,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迅即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清单制管理,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和基层操作者,全面加强督查检查和应急值班值守,想好万全之策、做好万全准备、做到万无一失,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云忠主持会议;副市长陈万见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徐艳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