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内江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2022-10-09 10:11:0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萍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10月8日-14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九巡查组进驻内江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并检查各地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情况。8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巡查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巡查组组长、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万洪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李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此次巡查的重点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及上级对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情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基础管理及监管执法的情况,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的情况等。

万洪云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地方、部门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必然之举,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快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有力抓手,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巡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万洪云强调,今年以来,内江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经济发展势头旺盛,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内江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希望通过开展巡查,内江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切实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内江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李丹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树牢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抓根本、管长远上取得新成效。一定要加力加压,坚决将工作责任履行到位,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责任边界,织密织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责任网络,建立完善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安全生产责任追溯体系,坚决做到真抓真管、长抓长管、严抓严管。一定要全力配合,认真准备、及时提供巡查组需要的资料,及时安排、精心组织座谈会、单独谈话等工作活动,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一定要立说立行,在思想上深刻反思、在整改上雷厉风行,逐项分析研究、逐条细化方案、逐一建立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确保反馈意见及时落地落实、各项问题限期整改销号。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督查问责,坚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定要举一反三,严格对照此次巡查的要求和标准延伸覆盖,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到“无盲区”“零死角”。采取专家问诊、购买第三方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坚决将风险隐患防治到位。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安全生产有关情况和问题,巡查组在巡查期间(即日起至10月14日),开通举报电话:0832-2120803、举报手机:13568036526,设立举报邮政信箱(收件人: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九巡查组,地址:内江市东兴区仁爱路256号,邮政编码:641100)和举报电子邮箱:scnjab@163.com,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来电、来信。

副市长毕胜汇报内江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省安委会2022年安全生产巡查第九巡查组副组长、成员等参加。(兰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