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接受省级督导评估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07:57: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缪金才 李乐  

12月19日,省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正处级调研员刘汉涛,率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组,对内江市市中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

在下午举行的汇报会上,刘汉涛阐述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就此次督导评估工作程序、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听取了市中区基本情况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主要做法和成效等情况的汇报,并就政府财政投入、教师工资、教育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问询。

同时,评估组专家还按照省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的相关规定,抽检出了此次接受重点检查评估的12所学校名单,包括小学、初中、九义学校、含义务教育阶段的高中学校各3所,督导评估组将于12月20日深入到这些学校进行实地核查。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市中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片。

据悉,市中区区域内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47所,在校学生44619名。一直以来,该区以打造“教育强区”为目标,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教师远程网络教育培训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两基’先进县”等6个国家和省级先进单位,获得“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特等奖”,并连续十年荣获“四川省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缪金才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