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举行防汛抢险暨山洪防御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0:43: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周瑶慧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提高应对洪涝灾害的能力,5月27日上午,市中区在伏龙镇河坝冲水库举行2017年防汛抢险暨山洪防御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以5月27日凌晨4时,市中区突降暴雨、河坝冲水库水位陡涨、超过设计洪水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背景,从信息报告、先期处置、救援力量快速集结,到下游村民疏散转移、大坝渗漏处置、受伤群众医疗急救、转移群众安置,演练有序进行。

现场演练限时40分钟进行。暴雨灾情发生后,伏龙镇政府及各部门、村组及时发布预警、警报,组织群众安全转移、逃生自救,并迅速报告灾情、雨情等有关情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灾情信息后,迅速下达指挥长指令,紧急调集防汛抢险、卫生、民政等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救灾行动,直至抢险救援行动结束。

“这次演练是对全区抢险队伍、应急抢险技术、协调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的一个综合检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和处置突发自然灾害能力。”伏龙镇镇长张方春说。(杨天遨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