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跟班轮训 帮助基层纪检干部狠练“内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07:44: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娜 邓雨青  

为跟班学习人员授课

“以前了解纪委工作基本都是通过文件、会议,这次到纪委跟班学习,让我更近距离地接触到纪委的业务工作,尤其是可以轮流在各个科室进行学习,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提升机会。”在市中区纪委跟班学习的该区靖民镇纪检干部罗璇立说。

为创新培训方式,为基层纪检干部“加油”“充电”,区纪委建立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制度,今年共抽调11名基层纪检干部到市中区纪委监察局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跟班学习。

在这两个月里,跟班学员在区纪委各室(部)轮岗学习,并让各室(部)负责人与跟班学习人员一对一结成“对子”,手把手传帮带。跟班学习期间,区纪委还会定期组织集中培训会,由区纪委常委、各室(部)负责人向学员授课,确保每名跟班学员都能对纪律审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宣传教育、纪检干部监督管理等业务进行熟悉了解,尽快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能手”。

“我们的初衷就是通过跟班学习这种方式,提高基层纪检干部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让学员在回到自己的岗位时,能学以致用,做一名出色的纪检干部,在工作中取得实效。”区纪委组织部部长赖小萍在日前举办的开班仪式上说。

跟班学习结束后,区纪委各室(部)负责人将给予每名跟班学员全面客观的工作评价,区纪委组织部将依据每位学员的表现情况给出总体鉴定意见,并将学习期间表现情况纳入基层纪检组织年终目标考核。下一步,市中区纪委将根据今年跟班学习情况,对培训方案进行调整,以更好地与基层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好传帮带,切实推进市中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李娜 邓雨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