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开展农药经营现状调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3:18: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周瑶慧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精神,根据川农业植保函【2017】25号《关于开展农药经营现状及限制农药经营情况调查的通知》的要求,近日,市中区对城区、镇部分农药经营网点进行了抽查,主要针对农药经营现状及限制农药经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走访调查中,调查组仔细查看农药销售情况,查看限用农药如氧化乐果、水胺硫磷、三氯杀螨醇、毒死蜱、三唑磷等是否进行专柜销售,询问农药经营人员对农药熟悉程度,并从中发现问题。

针对本次集中检查发现的问题,市中区相关部门制定了有力措施,并将对农药经营市场进行一次清理整顿。同时,加强对农药经营人员素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对符合条件的核发经营许可证;对农药经营场地进行规范,根据农药毒性进行分柜销售,建立采购台账和销售台账;同时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市场检查,督促农药经营者自觉遵守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王琦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