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采取四项措施 抓好精准识别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09:35: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许丹 李乐  

精准识别是脱贫攻坚的第一颗“纽扣”,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础和靶心。近日,市中区脱贫办召开会议提出要求,落实精准扶贫对象“再识别”各项工作 。

压紧压实责任。各镇(街道)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负责人,要全力以赴,尽心尽责,周密细致抓好具体工作。

细心比对数据。各部门要安排专人按照《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的通知》要求,配合各镇(街道)完成数据比对。

限期整改到位。各镇(街道)要立即推进精准识别工作,确保在7月底前完成系统数据校正,同步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并从村级开始,逐级向上一级脱贫办报送识别精准承诺书。

严肃追责问责。对于出现识别不精准的问题,区脱贫办将对各镇(街道)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进行约谈,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责任追究,并予以通报。同时,对出现识别不精准问题的镇(街道),对其争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并与个人提拔、晋升、争先评优挂钩,对工作不重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搞形式主义、优亲厚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许丹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