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检查防汛减灾落实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09:54: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李乐  

7月4日晚8时,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率队开展防汛减灾工作落实情况检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把防汛减灾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各项防汛减灾措施落实到基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蒋学东先后前往区安监局、城南街道、区水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中区分局、区环保局、永安镇、黄河镇水库管理所、全安镇,检查各部门(单位)防汛减灾组织领导、防汛准备、值班情况等各方面工作。他指出,防汛减灾工作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提前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最大限度减少和防止自然灾害对群众生命财产的影响。

蒋学东强调,要加强防汛值班,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做好记录报告,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和灾情,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做好上报工作;要做好应急预案。水务、防汛、安监、应急、民政、国土、交通运输等与防汛、应急相关的重点部门以及防汛形势严峻的重点地区,要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遇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严格责任追究,区纪委监察局、区目标督查室等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适时开展值班情况抽查检查,对责任不落实、人员不到位、擅自离岗脱岗等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工作失职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确保防汛减灾各项部署落实到位。(王琦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