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09:55: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周瑶慧  

大会现场

7月4日,市中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环保等相关工作,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学东要求,务必认清形势,提高整改突出环境问题的政治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

蒋学东强调,要熟悉掌握市委市政府实施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的底线,以及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要熟悉掌握本地区、本行业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问题整改的目标、内容、措施、时限,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要熟悉掌握中央环保督察的目的、内容、要求和时限,以更好创新思路、增添举措,确保迎检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同时,要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牵引,结合全面推进河(库)长制、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绿化中区行动,以及“四好村”创建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等工作,持续推进市中区生态文明“世代工程”,全力助推内江美丽四川先行区建设。

蒋学东强调,务必严谨细致敢当敢为,切实做好所有基础资料和现场点位准备工作,营造抓好环保工作推动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进度加快,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周都有新形象,形成更多的整改实效。务必细心、细心、再细心,做到从严从实从快,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随时做好迎检准备。

针对当前全区环保、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蒋学东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梳理容易出现突发情况的重点领域和突出矛盾,列出清单、落实措施、加强防范。二要加大防灾减灾力度,强化监测预警预报。三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四要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力度,严防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和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五要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化解信访积案。六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七要做好宣传思想舆论工作,加强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八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曹德强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