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史家镇:开展警示教育 时刻警钟长鸣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09:59: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小丽 李乐  

日前,市中区史家镇组织镇村干部及家属40余人前往眉山监狱,在高墙内开展了一次特殊的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不仅全面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更通过鲜活的案例,现场感受到了服刑人员狱中生活场景,再一次敲响了廉洁的警钟。服刑人员岳池县原县委书记漆小林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以及如何从领导干部一步步堕落为罪犯的经历,对自己蜕变堕落行为满心悔恨和沉痛反思,深刻忏悔“对不起组织的培养,对不起亲人的期望,对不起自己当年的奋斗”,言语中透露出他对家庭、对亲人的愧疚和思念,对自由人生的极度渴求和向往,发出了“人生最痛苦的莫过于失去自由”痛切悔恨之声,敲响了警钟。告诫大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当下,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活动结束后,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监狱现场警示教育,耳闻目睹了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深切体会到身陷囹圄的悲痛和忏悔,深刻认识到腐败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职务犯罪对个人及其家庭带来的毁灭性后果,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而震撼的廉政洗礼。将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谨小慎微,用好手中的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而家属们则纷纷表示,不仅要当“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念好“廉政经”,吹好“廉政风”,当好家庭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

据了解,市中区各单位组织干部及家属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是全区开展“清风送德·廉动家庭”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与之并行的还有“廉情寄语”、“说好家风、传好家规”演讲比赛、“家风家规”等系列活动。其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妇联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倡导干部职工家庭牢固树立“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助廉意识,将家庭成员打造成为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勤政廉洁的监督员,以好家风带社风、促民风,营造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的良好风尚。(陈小丽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