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推进3个“2+1”打造乡村旅游样板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12: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周瑶慧  

三个“2+1”:打造乡村旅游样板区

——市中区推进3个“2+1”富民工程工作纪实

大千欢乐世界

市中区立足区位优势突出、道路交通内通外畅的得天条件,依托“书画之乡”“汉安故郡”的历史文化底蕴,以乡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品变商品、农房变客房为目标,重点打造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和文旅康养胜地,实施3个“2+1”富民工程。

3个“2+1”富民工程,即两朵玫瑰、一片草原:五彩牛桥·玫瑰花坞、甜城九色玫瑰小镇、川南大草原;两座公园、一个基地:塔山公园、德树国家生态农业公园、国家级垂钓竞技基地;两个4A级景区、一片乐园:黄鹤湖旅游度假区、乐贤半岛旅游度假区、大千欢乐世界主题乐园。

整个富民工程总投资达70亿,目前已完成8亿元投入,各项旅游建设项目逐渐初见成效,特别是黄鹤湖国家级4A级旅游区将于今年迎接国家级检查验收。

“两朵玫瑰、一片草原”

今年国庆节,市中区的五彩牛桥·玫瑰花坞、甜城九色玫瑰小镇和川南大草原三个乡村旅游项目将开园迎客。如今,各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

7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区靖民镇长安村的“甜城玫瑰小镇”项目建设现场,八卦广场 、游客接待中心、观光道等基础配套设施井然有序建设中。

据了解,总占地3280亩的甜城九色玫瑰小镇,总投资30亿元,一期投资1000亩,打造玫瑰主题花海、婚庆基地、3D画、彩色村庄等内容,同时配套改造8公里道路,新建4公里徒步道骑行道,修建3个停车场,完成寿溪河清淤和水体绿化工程。后期该项目还将进行休闲度假区、玫瑰经济全产业链等建设。

五彩牛桥·玫瑰花坞400余亩的核心区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建设中,除了观食玫瑰,玫瑰花坞还建设有千米樱花大道、滑草场、射箭场和全地形车赛道和园博园,并种植黑莓和水生花卉40亩,让游客能看、能吃、能玩。

川南大草原也进入一期攻坚拔寨建设阶段,蒙古包、月亮湖、汽车露营基地、苏式园林庭院、马场看台、高尔夫会所等建设按部就班,一个新型乡村田园景区已现雏形……

“两座公园、一个基地”

随着2015-2016“金龙”一战成王卡宴争霸赛全国巡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市中区尚腾新村黄鹤湖国家级垂钓基地已连续两年成功承办了两场大型国家级钓鱼赛事。

据悉,黄鹤湖国家级垂钓基地占地210亩,投资1.2亿元。自去年开建以来,市中区计划用5年时间,分三期建成包含垂钓竞技场地、水族科普馆、水产主题互动与体验科技园等集体育竞技、休闲娱乐、度假养生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内江市及周边市区群众休闲、竞技的又一场所。

德树国家生态农业公园试点建设项目——村民聚居点及康养中心也即将完工,下一步将继续在双塘村8组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农业。据悉,该公园总投资30亿,占地约3800亩,计划实施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新村聚居点、高端康养中心等项目。占地1500亩的塔山公园,如今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公园按照“一轴三区八境”布局,建成后将成为城区最大的带状山地公园。

“两个4A级景区、一片乐园”

黄鹤湖旅游度假区核心区4平方公里,由尚腾新村、黄鹤湖、川南大草原、桂溪河湿地、永安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部分组成,是一个集观光、乡村旅游、书画文化、民俗文化体验、农事体验为一体的旅游景区。今年,该度假区已通过省级验收,即将迎接国家级4A级旅游区验收。

乐贤半岛旅游度假区是市中区“一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南新区新城开发重点,建成集休闲、度假和居住于一体的城市“后花园”,与隔江对望的椑木组团相呼应。

大千欢乐世界主题乐园,如今正进行过山车、摩天轮、豪华碰碰车、激流勇进等游乐设施安装,即将在今年国庆节开园迎客。

据悉,大千欢乐世界公园分三期建设,总占地约400亩。一期围绕“冒险王国”主题,搭建88米高摩天轮、六环过山车、50米高太空梭、国内最大规模“恐怖城”等35个以上游乐设施及多媒体6D影院、表演场所、园林绿化景观、雕刻雕塑等,打造集“儿童娱乐、亲子互动、刺激体验”为一体的大型游乐园。(曹德强 周瑶慧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