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凌家镇:三举措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20: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飞 李乐  

今年以来,市中区凌家镇通过三项有力举措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制度,不仅为权力套上一把“安全锁”,更给群众亮出一张“明白纸”,真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完善权力清单、突出重点问题。凌家镇制定完善40项镇、村级权力清单,重点整治镇各办公室、村级组织办事不透明、不规范、不廉洁、不作为或乱作为,使干部用权有规矩、群众办事有指南、民主监督有依据,督促村两委干部“两个责任”落实。

实施清单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凌家镇通过实施村级权力清单制度,对村级权力进行规范、公开和监督,从源头上防范基层腐败,筑牢村官腐败的“防火墙”,增强基层百姓获得感,维护群众利益。

严格制定清单、防治不正之风。清单内容以监督为主,实行标本兼治、纠建并举,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着重解决那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刘飞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