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发放“廉情寄语”卡片 筑牢干部廉洁防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9:28: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璇立 卢晋骥  

一名小女孩正在给妈妈写“寄语”

“亲爱的妈妈,如果说纪委之于国家,是党纪国法的维护者,纪检干部则是党纪国法的卫兵。您曾经是一名忠诚的党纪国法的卫兵,一定没有忘记那份庄严的使命和责任,我希望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既能以才服人,更能以廉示人。”

“老公,希望你作风清廉,求真务实淡泊名利;抱朴守拙,全心奉献商务事业。”

“老婆,远离名利的纷争,心灵才能宁静和暖;恩爱平常的日子,幸福才能不期而至。一如我们毕业时的互勉:淡泊名利,宁静致远。人到中年更明白,平常人生最幸福。”

近日,市中区纪委向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650余张“廉情寄语”卡片,让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向父母、配偶或子女征集一条“廉情寄语”,并将寄语卡片和全家福照片置入统一的摆件中,放置在办公桌上,随时提醒自己紧绷廉洁之弦。

“一条条寄语是妻子对丈夫饱含深情的嘱托,是孩子对父母的浓浓的祝愿,更是父母对孩子廉洁从政的期盼,它犹如一股股廉洁的清流,传递着家庭助廉的正能量,让廉洁氛围无处不在,清廉之风触手可及,时刻鞭策和鼓励着党员干部。”据市中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制作并发放“廉情寄语”卡片,是市中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开展“清风送德 廉动家庭”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每当看到‘廉情寄语’卡片上儿子对我的祝愿,浓浓的亲情便萦绕在心间,不能辜负孩子的期望,一定要守护住孩子心中廉洁奉公的领导干部形象。正是受此影响,让我进一步筑牢了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市中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道。(罗璇立 卢晋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