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率队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9:39: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周瑶慧  

7月27日,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率队深入市中区全安镇狮湾村、伏龙镇牛角田村、永安镇下元村和大堰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全安镇狮湾村,蒋学东首先察看了全安镇三圣花果山基地,了解该基地种植规模、每亩产量、市场销售等情况。蒋学东要求,要进一步扩大基地规模,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增收,壮大村集体收入。随后,蒋学东还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致贫原因、脱贫计划、增收举措,与村干部一起帮助贫困群众找寻脱贫办法。

在伏龙镇牛角田村,蒋学东实地察看了该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居住点建设项目,看到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蒋学东要求加快收尾进度,争取让贫困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当看到牛角田村“汉安烙画”这一文化品牌时,蒋学东希望该村能以“竹里烙乡”项目为抓手,抓好烙画培训和项目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和烙画产业,通过“旅游扶贫统领、专合社引领、龙头企业带领”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在永安镇下元村,蒋学东实地察看了该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蒋学东说,下元村要以乡村旅游作为发展方向,加强与内江卓尔百货公司的农超对接,着力打造“卓尔生态农业公园”。在谈及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时,蒋学东要求,要在确保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做好养猪场选址和规划,加快推进建设,力争早日见到成效。

调研中,蒋学东强调,市中区今年计划退出的贫困村务必做好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按照中央和省上的标准精细验收到户。各相关单位要组织检查落实,并做好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要严守“三项纪律”,精准识别,严禁作假,要加强宣传教育,让群众进一步理解各项政策措施,增强脱贫的主观能动性。(曹德强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