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环保问题化解工作专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9:40: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周瑶慧  

7月26日,市中区召开环保问题化解工作专题会,切实落实环境保护信访问题排查整改责任,加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伦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目前市中区环保信访问题现状,对整治化解这些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涉及环保问题基本情况,及其相应整改措施和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

陈伦说,生态环境既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又关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随着人民群众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环保信访已经成为群众信访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之一。为做好下一步环保工作,陈伦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各镇(街道)要严格按照“三项制度”“三排查”“三个一批”“四个结合”等方式化解矛盾,确保减少环保信访;对涉及本辖区的环保信访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做好甄别分类,落实处置措施;建立相关台账,定期转交消化;各镇(街道)要再排查梳理辖区内涉及环保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陈伦强调,环保信访问题要积极化解,整改消化,领导牵头,部门履职,属地管辖,实施整改,加快化解,落实消耗,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加大力度整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环保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完善环保设施,强化环保处罚,加强监督管理,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健全机制,巩固成果,建立健全巡查检查机制,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工作意见,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整治取得成效。(杨天遨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