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开展砖瓦企业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09:57: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沙  

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区域大气质量,针对砖瓦企业普遍存在没有安装废气治理设施、无组织排放,对大气污染严重的问题,由市中区环保局牵头,会同区经科局深入开展砖瓦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经全面梳理排查,全区共有7户砖瓦企业,不同程度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无废气治理设施;二是厂区道路未硬化,扬尘污染严重;三是原料堆场和固废堆场除尘设施不完备,无组织排放情况严重;四是部分砖瓦企业环境管理混乱,环保意识不强。区环保局发放了《关于责令市中区辖区内砖厂限期整改的通知》,要求各砖瓦企业对存在的环境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6月13日,区环保局会同区经科局对砖瓦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了7户砖瓦企业废气脱硫设施的建设情况。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都按要求开展了废气脱硫设施建设,对于个别建设缓慢的企业,检查组给出了整改意见,责令其6月30日前完成。同时,对此类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处罚金42300元。

8月2日,区环保局会同区经科局对7户砖瓦企业废气脱硫设施进行了预验收。7户砖瓦企业都按要求完成了废气脱硫设施建设,并投入试运行,厂区道路完成硬化,建立了运行台账和工作制度。

通过专项整治,7户砖瓦企业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废气脱硫设施建设,减少了二氧化硫和扬尘的排放。下一步,市中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砖瓦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管力度,确保企业污染物排放达标。(曾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