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创新推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41: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周瑶慧  

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市中区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着力破解“贷款难、风险大、不敢贷”瓶颈,创新推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在全面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需求、特点,了解贫困户对金融扶贫政策的掌握情况后,市中区组织协调金融机构按全覆盖要求强化对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评级授信工作,进行专项考核及督查。

建设农村信用体系。将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纳入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建立信用档案,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评价指标体系,推进“信用户”等金融机构的评定与创建。

组织融资对接活动。积极参与或组织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民生工程等融资对接项目,支持带动贫困人口致富成效明显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从扶贫小额信贷、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政策支持。

管理农村合作金融组织。对资金合作组织开展非现场和现场检查等形式,促进农村资金互助专业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对农村资金互助专业合作社的运营监管。

开展农村两权抵押贷款。有序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明确贷款对象、贷款用途等业务要点,对通过流转取得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的进行确权登记颁证,出台开展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融资的相关融资试点办法,完善办理流程,建立相应的配套机制,实现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融资。(王琦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