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举行“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发放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1:02: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李乐  

154名寒门学子现场领到助学金共计45万余元

汇聚爱心,凝聚希望。8月23日上午,市中区举行2017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发放仪式,现场向154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发放3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圆大学梦。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

据了解,今年市中区通过“栋梁工程”受助的学生达到306人,发放助学金近百万元。

黄俊伟说,市中区自2007年开展“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活动以来,全区上下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受助贫困家庭学生达2800余人,发放助学金900余万元,有力地推动了“栋梁工程”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困难家庭解了燃眉之急,为贫困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机遇和保障,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认可。黄俊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栋梁工程”推进付出艰辛努力、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级各部门,向区栋梁办、区扶贫基金会联络组全体同志,特别是各位退而不休、发挥余热、致力于帮助贫困大学生走出困境完成学业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慷慨解囊支持“栋梁工程”的机关事业干部、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执著追求理想的贫困大学生,表示亲切的慰问。

黄俊伟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活动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开展“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活动不仅托起了困难家庭的希望,也为实现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了载体,有利于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培养全社会的爱心和奉献精神。

黄俊伟希望受助学生树立信心、不负期望,努力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之才。要继续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发扬助人为乐、勤俭节约、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做一个品学兼优的人;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学习和生活,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树立科学的人生观,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经验,要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通过参加各种业余活动,培养自己的多种兴趣和业余爱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缓解紧张情绪,维护身心健康;要有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感,立志报效祖国,争做国家之栋梁,要有社会责任感,把贫困作为精神财富,作为人生的宝贵经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社会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将来回报社会,把爱的火种传递下去;要有家庭责任感,要学会对父母感恩,要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要感谢他们的悉心照料,更加努力刻苦地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王琦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