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2600余名教师参加“廉洁从教”集体宣誓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0:08: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雪凝 唐洁  

打造“廉洁细胞”工程,上好开学“第一课”——

市中区2600余名教师参加“廉洁从教”集体宣誓

宣誓现场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培养教师廉洁从教意识,近日,市中区组织2600余名在职教师分别在各学校举行了“廉洁从教”集体宣誓仪式。该项活动通过组织教师在开学典礼上向学生集体宣誓、签订《廉政从教承诺书》、发放《市中区教育系统规范办学行为告家长书》等方式,向家长作出“严禁自立项目或超范围超标准收费”“严禁有偿补课”“严禁索要或者违反规定收受家长、学生财物”“严格执行‘一科一辅’规定”等承诺。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大家长参与监督。

据悉,今年下半年,市中区区教育系统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中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当前的重要抓手,持续正风肃纪,大力加强教育行业政风行风建设。“廉洁从教”集体宣誓就是这项活动的一个环节,这也是市中区打造“廉洁细胞”工程的一个缩影。

“每逢过年过节,不少家长都在纠结要不要给老师送礼。这次活动既能引导教师自觉抵制不廉洁行为,更重要的是给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让家长对我们放心。”市中区史家镇中心校参加宣誓的一名教师表示。

“在全区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主要是为了将校园廉洁文化渗透到学校教学管理和师生日常管理各个领域,力争将全区所有学校都打造成一个个‘廉洁细胞’。近期,我们还将在教育系统开展‘说家里的家风故事’演讲比赛、‘好家风伴我成长’绘画比赛,将家风家训和廉洁文化有机结合,促进师德师风和家规家风良性互动。”市中区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张雪凝 唐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