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加快工业园区建设 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0:09: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李乐  

市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白马工业园区建设

白马工业园区一角(资料图)

工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更是保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10月10日,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兰徐率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白马工业园区,调研园区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研讨解决园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黄俊伟、兰徐一行先后来到内江渤商西部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原永耀鑫地块以及原茂市糖厂家属区(汇鑫社区),详细了解白马工业园区的土地规划、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以及棚户区改造等问题。黄俊伟指出,规划定位是园区发展的关键,一定要有适度超前的意识,清晰规划产业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城市功能分区,形成产业集群、产业链,提高园区核心竞争力。同时,相关各部门要通力配合,积极协调解决园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加快推进园区建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黄俊伟就白马工业园区建设提出了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建设市中区产业发展的载体和平台,要坚持“产业兴区”发展战略,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强力推进产业升级和布局优化。要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内江高新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的支持,着力解决园区发展中的问题;要加强领导,组建强有力的班子和机构,深入研究园区规划建设的深层次问题,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园区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为园区建设夯实基础。在园区建成前,要充分利用内江高新区已建成的基础设施、发展平台等有利条件,积极招引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区级相关部门要与内江高新区立即沟通协调,规划好市中区与内江高新区对白马镇的建设范围,通过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推动园区发展。对于白马6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示范电厂项目影响区的相关问题,要积极争取市上的支持,加快解决问题,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

兰徐要求,要做好白马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方案,特别是要着力解决土地规划调整的问题,要做好内江渤商西部物流中心项目的弃土外运、道路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积极引进知名物流企业,通过强强合作,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汉渝大道B段和跨线桥以及安置还房建设,切实理顺园区内部以及与内江高新区体制机制的关系,明确管理范围,加强协作,形成推动园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区经开区、区委办、区政府办以及白马镇、发改、财政、住建、环保、国土、规划、交通、就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就园区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杨天遨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