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开展“组织升星·干部升星”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4 10:18: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娜 邓雨青  

“双升”活动工作推进会现场

“组织把我评定为三星干部,把我所在的纪检组织评定为三星纪检组织,这对我是一种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日常工作更不能掉以轻心,以免因松懈落后于人。”市中区法院纪检组长说。

近日,市中区纪委开展“组织升星·干部升星”活动,按照全区59个基层纪检组织、202名纪检干部的考评结果,由低到高依次评定为一星、二星、三星。此举措旨在进一步锻造过硬的纪检队伍,充分调动全区纪检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为帮助低星级单位、干部升星,市中区提出“部门共建,青蓝共进”的模式,全区纪检组织组建成10个互助小组,每月定期召开联席会,共同学习最新政策动态、研究典型案例、交流工作经验等。同时各纪检组织明确“青蓝结对”名单,由星级高的同志帮助带动星级低的同志一起进步。

此外,为培塑典型,强化宣传,市中区结合“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广泛宣传纪检工作者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以及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具有模范带头作用、得到群众充分认可的先进个人。积极培塑在全市、全区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让各级纪检组织及干部比有方向、学有榜样。

“按照考评要求,我们每年底都将对纪检组织和专职纪检干部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情况重新确定其星级,并将其作为年终评先评优和干部晋升提拔的重要依据。到2017年底,全区三星级纪检组织达33%以上,促使‘三星级纪检组织作表率、二星级纪检组织上台阶、一星级纪检组织换面貌’,开创示范引领、梯次推进、协调发展的创先争优新局面,提升全区基层纪检监察的整体水平。”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今年“评星”的情况,进一步完善考评细则,确保“双升”工作更加科学、公平。(李娜 邓雨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