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拓宽举报渠道 保障群众利益

www.scol.com.cn  (2017-10-25 09:47: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万锶雨 卢晋骥 李乐  

“现在举报反映事情方便多了,再也不用亲自上门这么麻烦,还可以发图片,反映事情形象具体,一目了然。”市中区白马镇一名群众说道。为进一步拓宽举报渠道,有效收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市中区白马镇纪委在其微信公众号“尚善白马”中推出举报平台,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悉,该举报平台的入口位于微信号最显著位置,群众如需举报某干部,只需点击“投诉举报”,就可进行举报;填入相关信息后,如有拍摄的照片,还可一并上传至平台。接到群众举报后,该镇纪委就会第一时间调查核实,查证属实的依据相关纪律条规予以处理,查证不属实的予以澄清,并采用适当形式反馈回复举报人。此外,该举报平台还设置了双重密码,由镇党委和镇纪委主要负责人保管,其他任何人无权直接进入后台查看举报内容和举报人信息,充分保护了举报人的个人隐私。

白马镇的微信举报平台,仅是市中区加强建设“微腐败”网络举报平台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方便群众举报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市中区纪委建立了微信举报平台,各镇(街道)也陆续建立自己的平台。

为提高群众对“微腐败”问题举报的积极性,在加大建设微信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市中区还出台了《关于奖励信访实名举报有功人员的办法(试行)》,明确规定对实名举报的优先受理、优先办理,以及对举报内容被查实的实名举报人员进行现金奖励。同时,加大对“微腐败”实名举报件的回访力度,通过不定期对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办理的“微腐败”举报件的反馈情况进行抽查、回访,听取实名举报人对办理结果的意见。截至8月底,全区镇(街道)共收到群众举报29件(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7%,群众参与监督“微腐败”的积极性显著提升。(万锶雨 卢晋骥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