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狠抓落实 迎接脱贫攻坚“年终大考”

www.scol.com.cn  (2017-10-27 10:05: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周瑶慧  

市中区委书记带队调研督导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年终将至,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即将迎来“年终大考”。10月24日~25日,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带队深入朝阳镇贫困村黄桷桥村、龙门镇贫困村中心村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黄俊伟一行人前往黄桷桥村现场察看柑橘产业发展情况。看着挂满枝头的果实,黄俊伟询问柑橘产业年均产量、技术管理、市场效益等问题,指出,万亩柑橘产业还要继续做大做强,企业要做好技术带头人,带动周边农民参与,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带动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随后黄俊伟前往黄桷桥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实地督促项目施工进度,已经完成主体框架的搬迁点,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黄俊伟强调,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让贫困户早日住进新房。

10月25日,在龙门镇中心村,黄俊伟一行人深入青花椒种植基地察看青花椒生长情况,走进德广养猪场察看生猪养殖情况,关心返乡创业带头人发展产业、解决劳务用工、带动村民发展等情况,提醒其产业发展过程中要注意落实相关环保措施,关切询问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并督促相关部门抓紧兑现财政扶持政策,尽量倾斜相关产业发展政策,带动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

调研中,黄俊伟还分别前往黄桷桥村贫困户陈大才、苟德辉,中心村贫困户陈志前、付双林家中,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黄俊伟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即将迎来“年终大考”,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时间安排及时完善补充相关档案资料,镇村干部要准确核实贫困村情况统一标准,加快易地扶贫搬迁点项目建设施工进度,加强对贫困户进行感恩教育,确保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验收经得看、经得查、经得问。(曹德强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