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举行“红心向党——书记微党课”比赛

www.scol.com.cn  (2017-10-27 10:06: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李乐  

比赛现场

10月25日,市中区举行首届“红心向党——书记微党课”比赛。

内江一幼党支部书记梅红以《不忘初心 成就教育梦想》为题,讲述在内江一幼的发展历程中,党员教师们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就教育梦想的生动实践。市中区白马镇汇鑫社区党支部书记苏双欢以老党员“老卿”为例,讲述了“老卿”从一名老党员到思想上、行动上逐渐脱离党组织后,社区党支部通过用情交流、用情感化,最终让“老卿”主动回到党组织大家庭,积极参与党组各类活动,服务人民群众的故事,号召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永葆党性。

在近3个小时的决赛中,12名来自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讲述身边党员先进典型,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最终,梅红、苏双欢从12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此外,比赛还评出了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以讲促学、以赛促学。”市中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7月“红心向党——书记微党课”比赛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踊跃参与、认真备课参赛。通过此次比赛,增进了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群众的联系互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风采、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下一步,市中区将在总结“微党课”经验的基础上,组织获奖选手组团分赴基层开展“精品微党课”巡回宣讲,进一步扩大“微党课”的影响力,同时继续探索“微党课”教育模式,着力打造出党员喜欢、基层欢迎的精品党课。(李立科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