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率队督促脱贫攻坚验收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02 09:42: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周瑶慧  

听取汇报

市中区2017年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区级验收考核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10月31日,区委书记黄俊伟率队深入朝阳镇黄桷桥村调研督导验收工作,督促验收组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今年,市中区拟退出贫困村6个,贫困户脱贫1679人。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三有”脱贫标准,自10月29日开始,市中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立验收组,通过交叉验收方式,对已脱贫和预脱贫贫困户采取入户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退出验收考核。

作为今年拟退出贫困村,朝阳镇黄桷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3户267人,已脱贫63户220人。在村委办公室,黄俊伟认真听取验收组验收进度汇报,并不时询问验收组贫困户基本资料完善情况、满意度情况、易地扶贫搬迁户等情况。

随后,黄俊伟还随机抽选了两户贫困户,入户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72岁的陈付州将土地流转给“竹苑水乡·助贫富村”旅游扶贫项目,自己和老伴每天都去项目现场做工,加上高龄补贴、养老保险金等,家庭年收入2万余元。黄俊伟一边看陈付州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档案包,一边仔细询问老人,是否知晓自己的帮扶人?政府帮扶政策是否满意?知晓哪些帮扶政策?老人不清楚的地方,黄俊伟还耐心为其解释说明。

在黄桷桥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工人们正有条不紊进行着内外装修。黄俊伟强调,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强现场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黄俊伟强调,脱贫不能光是“算账式脱贫”,要按照“四好村”标准,加大政策帮扶力度,形成良好风气风貌,要看到贫困村贫困户实实在在的新变化,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曹德强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