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0 09:54: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黄华 李乐  

11月14日,市中区召开2017年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人行内江中心支行、市委农工委、市金融办、省联社内江办事处到会指导。区委农工委、区农林局、区供销社、区发改局、区统筹委、区深改办、区金融办、区信用联社、各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永安镇实地了解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在茂源柠檬专业合作社、乡渔水产养殖基地,听取相关人员介绍金融支持产业发展及今后的发展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2017年评出的信用镇代表凌家镇、史家镇,信用村代表凌家镇乌鸡冲村、史家镇石梯村分别接受授牌。区信用联社与新型经营主体茂源柠檬、雷丰果业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

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市中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人行内江中心支行提出,各金融机构要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落实对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的各项优惠政策。

市中区相关人员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和融资环境的主要内容,不仅关系到农村金融稳健运行,更关系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下一步,要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努力开创新局面。

据悉,近年来,市中区按照“政府主导、人行推进、多方参与、服务社会”的原则,围绕“五区同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改革创新、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等方面,大力实施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2017年共评选出信用户35367户,信用村60个,信用镇6个。(杨天遨 黄华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