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www.scol.com.cn  (2017-11-21 09:32: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译丹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教职员工腐败,对国家、民族都是灭顶之灾。一些老师把知识分子的傲骨丢掉了,沾染了一身‘铜臭味’,把学生当成榨取钱财的对象,违规收费、违规补课收钱和违规订教辅资料拿回扣……”这是市中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促进教育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市中区纪委在全区教育系统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教育局负责人带头作廉政承诺等多种方式进行警示教育。区纪委还组织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收看录播。

“警示教育大会具有很强的震慑和警醒效果,警示教育片《贪欲的深渊》,是区纪委以今年发生在教育系统的一起重大腐败案件为原型拍摄的,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及被查处的党员干部也是我们身边的人,对我们的触动非常大。”一名参会的校长说道。

据悉,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就地取材,精心筛选发生在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的典型案件作为通报素材,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剖析的问题也非常深刻,列举了区教育系统个别领导干部无视党纪法规,个别老师利欲熏心、拿回扣、收礼金、吃空饷、道德缺失等问题,杜绝警示教育流于形式,查找问题不痛不痒,切实做到了“深”而“实”。在此之前,区纪委还组织该区80余名教育系统干部旁听了区教育局计财股原副股长刘丹案庭审,把“一案一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

“我们旨在通过‘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着重在深入剖析问题和结合实际提出对策上下功夫,使接受教育的人有更强的‘代入感’,受到的触动和警醒作用也更大。下一步,我们将在卫计系统开展类似的警示教育,助推我区教育和卫计事业健康发展。”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道。(曹译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