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凤鸣镇:多措并举,为推进省级重点项目打好基础

www.scol.com.cn  (2017-11-27 09:55: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利超 李乐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是省级重点项目之一,是我市进一步完善高速路网、实现“内江半小时经济圈”的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市中区凤鸣镇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深入农户家中,细致稳妥做好征地拆迁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合法和谐拆迁,为确保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领导重视,分工明确。凤鸣镇党委、政府把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作为全镇重点工作来抓。根据征地拆迁工作的需要,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人员密切配合。同时,组成多个工作小组,对参与人员进行详细分工,明确各自工作职责。

宣传政策,赢得支持理解。在工作中,该镇主要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的方法,工作小组深入到拆迁第一线,耐心、细心、恒心向拆迁户宣传政策,对其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以此打消他们的疑虑。“请上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邀请拆迁户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政策,积极解决拆迁户拆迁后面临的问题,用真情、真心赢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群策群力,有力推进工作。为了调动村民参与征地拆迁工作的积极性,该镇还多次组织涉及征迁的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参与征地拆迁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熟悉村情民情的特点,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有力推进了征地拆迁。

创新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体现征地拆迁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在对拆迁户房屋面积测量中,该镇采取召开村民大会、由村民选出的代表对房屋进行测量、村、组干部进行现场指导,镇干部监督整个测量过程等举措,保障了拆迁户的合法权益,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罗利超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