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房管局:“三举措”推进廉租住房管理

www.scol.com.cn  (2017-11-29 10:23: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兴国 李文晖  

今年以来,市中区房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廉租房管理,全力做好做实这项民生工程。

加强对廉租住房用户的动态管理。该局紧紧围绕区政府和市房管局下达的年度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市中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实施办法》开展工作。加强对廉租住房用户的动态管理,做好廉租住房的准入审核工作,对不符合条件的住户予以清退,以满足更多需要住房的低保家庭。通过与区民政局、镇(街道)联动开展廉租住户资格审核工作,对新增申请人的资格严格实行准入审批制度,以防止违规现象的发生,进一步规范了市中区廉租住房的动态管理,使全区保障性住房管理逐步走向规范。

超额及时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017年市住建局下达区房管局民生工程任务为,对符合条件的城镇低收入家庭发放租赁补贴100户。该局按季度将租赁补贴直接发放到居民银行卡上,其中一季度实际发放172户,二季度实际发放163户,三季度实际发放158户,合计发放租赁补贴100000.35元,超额完成了民生工程任务,及时解决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稳步推进廉租住户便民惠民工作。区房管局通过多方努力,积极为史家镇所有廉租住户免费更换智能卡式电表,改造工程已于11月11日全部完成。据了解,住户原先安装的老式电表存在诸多不便,更换智能卡电表后,廉租住户纷纷称赞用电更安全了,缴费也更方便了。下一步,区房管局还将为廉租住户安装天然气。据悉,今年上半年,区房管局已经完成了辖区范围内廉租房天然气安装招投标工作,通过两轮招投标,目前已确定安装公司并签订了安装合同,计划2017年12月动工,2018年2月前将全部安装完毕。(李兴国 李文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