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以“影”释廉 举办“最美家风”摄影作品展

www.scol.com.cn  (2017-12-05 09:49: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译丹  

“最美家风”摄影作品《期望》

“照片中,满是杂物的房间内,孩子以高脚凳为桌子专注地写着作业,一旁的老人穿着朴素,干着农活,目光却投向正在写作业的孩子,眼神流露着欣慰和期许。”这是市中区“最美家风”摄影作品展中一幅名为《期望》的作品。

近日,由市中区纪委牵头,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广体新局、区摄影家协会,以深化家庭道德建设为核心,挖掘、宣传优良家风家训,在全区广泛开展“最美家风”摄影作品及展览活动,旨在通过好家风带社风、促民风,营造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的良好新风尚。

“这次的摄影作品展中,《母亲的笑容》和《陪伴》对我的触动很大。由于要外出挣钱,我与母亲、孩子常年分隔两地。平时我工作比较忙,很少回去看他们。通过照片我明白了对于亲人来说关心和陪伴才是最重要的,我以后会多抽时间给家人打电话,常回家看看。”一名参观了家风摄影作品展的群众感叹道。

据悉,本次巡展活动深入公共文化设施场所、城市广场、社区等地,集中展示市中区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以“赛”助廉、以“影”释廉、以“家”涵廉,展示家庭人文精神,以激励家庭向上向善向美为重点,弘扬家庭和谐、邻里互助、尊老爱幼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及社区、新农村的新风民风。目前,“最美家风”巡展活动共展出摄影作品125张,巡展30余场,并分印全区所有学校进行展出,近5万人观展。

“这次摄影比赛是为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 ‘践行十爱·德耀甜城’融入日常生活,引导干部群众重家风、讲道德、守规矩,激发其热爱中区、建设中区、奉献中区的热情和激情,凝聚起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市中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说。(曹译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