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树立工业强区意识 推动工业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2-11 11:02: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周瑶慧  

市中区召开工业经济发展座谈会

会议现场

12月6日,市中区召开工业经济发展座谈会,邀请内江市恒世达建材有限公司、内江市东林矿山运输机械有限公司等市中区的规模以上企业,共商中区工业经济发展大计。区委书记黄俊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的9家企业代表针对企业自身发展现状,围绕企业搬迁承载率、流动资金、人才引进培训、企业工伤保险、土地租用、污染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达了企业发展诉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与回复。

就市中区工业经济发展,黄俊伟强调,城市兴旺需要产业支撑,促进工业发展,拉动内需增长,发展工业企业是实现城市经济循环发展的重要环节。要牢固树立工业强区发展意识。市中区工业发展潜力大,全区上下要增强发展工业的信心,企业要坚定在市中区发展的信心。

要千万百计解决工业发展平台和载体,抓紧土地规划、环评和建设模式,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利用市场化运作方式,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建设中区工业经济孵化平台;通过腾笼换鸟,增强企业生产活力。同时,加大对工业企业的扶持培育、服务协调力度,争取每年培养一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确保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微小企业培育壮大,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建立区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联系企业制度,建立联系帮扶企业机制、建立工业发展资金,强化各项要素保障。

黄俊伟强调,企业家要持有创新意识、敬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要讲政治、讲规矩、顾大局,要有社会责任感,依法纳税,保障职工福利,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扶贫济困等社会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此外,要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大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力度;要引进有创新能力的人才,爱护人才、尊重人才;要培育优秀企业文化,规范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为中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曹德强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