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史家镇:强化“三服务” 推动返乡创业

www.scol.com.cn  (2017-12-11 11:11: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理惠 李乐  

今年以来,市中区史家镇把返乡创业工作作为提升基层组织活力、推动全镇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强化“三服务”,鼓励、吸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

深化政策服务,扩大创业群体。在7个村和1个社区分别成立了劳动保障服务站,利用镇、村(社区)的就业服务站点,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免费的创业项目和职业介绍服务;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张贴标语、发放资料等,走村入户进行广泛宣传,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返乡创业的良好氛围。建立返乡创业人员实名制登记监测台账,每月按时收集报送返乡创业监测数据,准确率达96%。

搭建平台服务,优化创业环境。依托镇便民服务中心搭建农民工返乡创业综合服务平台,明确创业贷款、参保登记、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培训责任分工及AB岗制度,宣传并落实一系列返乡创业扶持政策,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2017年,全镇返乡创业农民工企业户22户,吸纳就业100人。为3名返乡创业人员申报了创业贷款,为1名返乡创业大学生成功实施创业贷款10万元。为3名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提供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服务,落实贴息贷款21万元。同时,启动实施了返乡创业项目5个。

强化培训服务,提高创业能力。以技能培训为抓手,以提高返乡人员整体素质、推进创业为落脚点,坚持因地、因事、因人制宜开展培训,以满足不同层次创业人员的需求,先后组织“SYB”创业培训、“就业扶贫”培训、育婴培训等职业技能培训500余人次。培训期间,还为返乡人员提供市场信息、开业指导、管理咨询等服务,并组织交流活动、知识讲座和政策咨询,着力提高他们的经营管理水平,增强自主创业能力。(张理惠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