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督导脱贫攻坚迎检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5 10:46: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周瑶慧  

12月20日,脱贫攻坚年终考核验收工作迫在眉睫,为迎接“年终大考”,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深入贫困村、非贫困村,实地督导脱贫攻坚验收准备工作,以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黄俊伟先后来到永安镇非贫困村上元村、贫困村下元村,走进村委办公阵地,翻看脱贫攻坚台账资料,听取村委干部介绍脱贫攻坚迎检准备情况。在听取介绍后,黄俊伟说,脱贫攻坚工作是民生大事,考核层次越来越高、标准越来越细、要求越来越严,在实际工作中要严格要求,紧扣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标准,争分夺秒细化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他强调,不管是贫困村,还是非贫困村,要进一步按照考核标准要求,加强村软件资料的精细管理和收集整理,进一步强化资料梳理归类归档;在健全实物资料的基础上,将痕迹管理做实做细,认真梳理扶贫资金使用、项目收益、贫困户增收等情况,高质量准备迎接考核和评估各类资料,确保有据可查,确保贫困对象和考核组认可;加强贫困户的政策宣传教育、帮助贫困户梳理经济账,让贫困户答得上来、答得清楚;在迎检之前,自行组织模拟入户调查,针对“考题”反复复习,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取得最好成绩。(杨天遨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