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加强商品质量监测力度

www.scol.com.cn  (2018-01-05 10:02: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今年以来,市中区工商部门积极创新监管理念,不断加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力度,落实监管责任,实施整治规范,加强教育引导,有力地维护了流通领域商品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强化商品分类和经营者分类监管。按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要求,加强流通领域重要商品日常监管力度,落实商品质量监管责任到人。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90户经营户所销售人消防器材、成品油、服装、皮鞋、床上用品、眼镜、箱包等26个品种173个批次商品进行了抽检。

加大重要商品质量监测力度。突出重点品种监测。对辖区装饰材料、危险化学品、儿童用品、小家电、服装、日用品等与民生密切相关26个品种173个批次重点商品进行了抽检,并对28户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户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此外,市中区工商部门坚持“监测一种商品,查处一批案件,教育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原则,积极建立健全强化经营者商品质量责任和义务的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帮助企业分析和查找商品不合格的成因,在采取行政处罚同时,提出整改的意见和建议,从源头上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自律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