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3-02 09:42: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刘佳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市中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2月28日,市中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激励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市中区良好政治生态。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了了出席会议。

黄俊伟指出,2017年,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依靠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迈上了新台阶,全区政治生态发生了可喜变化,并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全面支持和高度认同,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实现连续上升,成为全省2017年度上升幅度最大的县区,实现了质的跃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了强大的正能量。

黄俊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中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三个不可低估”形势判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决打好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持久战,进一步巩固发展市中区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中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为此,全区上下要做到“四个深刻领会”,进一步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提高“四个认识”,进一步找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方向;要落实“四个持之以恒”,进一步坚持新时代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统领。

黄俊伟强调,落实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是各级党组织的应当、该当、必当之责,必须抓具体、抓深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定要真抓实干,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同时,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保持政治定力,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不辱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会上,兰徐通报了2017年市中区党风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社会评价“满意”单位,与会领导为获得“满意”称号的单位授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恩奎代表市中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观看了2017年度市中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综述片。(曹德强 刘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