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凤鸣镇:多措并举,狠抓护林防火

www.scol.com.cn  (2018-03-02 09:45: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家学 李乐  

当前正值春季防火重点时期,日前,市中区凤鸣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全镇护林防火工作。

狠抓宣传,让护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通过制作防火警示牌、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增强防火意识;充分利用广播在早间、午间、晚间,进行宣讲、宣传,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渠道加强宣传。同时,镇村干部要走村入户开展防火常识的宣传,学校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护林防火意识。

加强巡逻,严格源头治理。对每个村开展摸底调查,对有成片树林或竹林的做好登记,建立台账,对于面积超过50亩以上的及时上报区级相关部门。加强护林防火网格巡逻力度,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早发现、早扑灭,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

落实保障,防火物资配足配齐。落实好后勤保障,配齐铁扫把、砍刀、铁锹等工具,并督促重点火灾隐患点的花林、竹林、树林旁的村户,配备齐全防火物资,为护林防火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李家学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