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启动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05 09:14: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江 李乐  

近日,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市中区2018年度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集中要约月”活动加强了对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提升指导,邀约范围重点锁定在没有签订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协议的企业、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已经到期需续签或者重新签订的企业以及已签订的集体合同中对劳动报酬没有具体明确规定的企业。同时,协商内容侧重于对本区域最低工资、平均工资标准的协商,使企业收入分配向生产一线技术工种倾斜,向有技术创新能力、出创新成果的一线职工倾斜,促进企业适应新常态,提升职工技能,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劳资双赢。

市中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中区总工会将以开展“集中要约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集体协商覆盖面,促进集体协商实效性明显增强,确保2018年6月底前,全区建会企业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达95%以上,区域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实现全覆盖。(吴江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