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向整治发展环境中的形式主义说“不”

www.scol.com.cn  (2018-04-10 11:14: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译丹  

市中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开展暗访谈话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请问您知道发展环境综合整治五年专项行动这项工作吗?请问您知道这项行动目的是实现哪四个提升吗?请问您知道你们单位针对专项行动有哪些具体措施吗?”

“这项工作我知道,其中一个目的是实现纪律意识提升,其他三个提升和单位的具体措施我就不太清楚了。”在市中区某单位办事大厅内,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对该单位工作人员暗访过程中发现,该单位安排部署发展环境综合整治五年专项行动只是停留在表面,很多职工对工作的具体情况都不了解。

近日,市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恩奎带队,采取事先不打招呼的方式随机调研了部分镇(街道)和部门,发现很多单位把抓整治发展环境搞成了形式主义,工作还停留在开会、组建领导小组、对照制定方案上。鉴于这些情况,该区纪委随即对全区上下开展暗访,这就有了某单位办事大厅内,被暗访到的职工对发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甚了解的一幕。

通过对民政、政务服务、社保、医保等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部门进行调研和暗访,暗访人员发现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印在纸上、挂在墙上,未落实到行动上的形式主义仍然存在。

“对在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搞形式主义的党员干部,我们将从严督查、从严整治、从严问责,决不能让少数‘害群之马’损害我区形象、贻误我区发展。”梁恩奎表示。(曹译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