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残联:开展盲人定向行走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4-16 09:26: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彭子晏 李乐  

培训教师现场指导使用盲杖

4月13日,为期5天的市中区2018年盲人定向行走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分为两期开展,来自全区17个镇(街道)的102名视力残疾人参加培训。培训会是市中区残联根据工作计划,为满足视力残疾人定向行走的技能需求,使他们能够掌握一定的定向行走技术,能够独立、安全、有效地行走而开展的一次集中培训。

培训不仅邀请了盲人定向行走教学专家进行现场授课、讲解示范、实地训练,同时为了让参训的残疾人更好地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前,区残联针对此次培训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饮食、住宿、交通等方面予以全力保障,并安排了专人对残疾人进行看护,确保参培残疾人高兴而来、平安而归。

来自城南街道的肖红英以前出门都需要家人陪伴,也没有使用过盲杖,此次培训,让她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不仅学会了盲杖的使用方法,而且还克服了一个人外出时的恐惧心理,现在我觉得自己的方向感更强了,也会定位了,以后出门就方便多了。”

“感谢区残联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学习、实践机会,也感谢老师的指导,通过这次培训,我掌握了盲杖的使用,回家后我会好好练习,尽快熟练掌握使用技巧,以后出门再不用担惊受怕了。”来自伏龙镇的视力残疾人刘桂生说。(彭子晏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