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召开党务群团、政法维稳暨依法治区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4-24 10:08: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佳 李立科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中区委召开党务群团、政法维稳暨依法治区工作会

会议现场

4月20日,市中区委召开党务群团、政法维稳暨依法治区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亮出席会议。

黄俊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党务群团、政法维稳暨依法治区等多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推动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组织保障、智力支持、精神动力,凝聚和团结了各方力量。

黄俊伟强调,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忠诚核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加强党的民主集中制建设;要切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要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黄俊伟要求,要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提升主流媒体影响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导权;深化拓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切实推动文化繁荣。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选、育、管、用”上下足功夫,深入实施“甜城英才”“大学生进农村”等人才战略;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党务、村务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性;办好“农民夜校”,深入推进“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全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记录,做到全程纪实;要定期听取下属单位和分管部门主要领导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筑牢责任意识。要紧紧围绕保障和服务发展这一中心,重点实施好忠诚铸魂、攻坚化险、扫黑除恶、创新治理“四大行动”,确保社会平安和谐、群众安居乐业。要深入实施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公平正义、社会法治、全民普法、权力制约“六大工程”,持续开展“法律七进”“七五普法”等工作,深化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加快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力度,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形成全社会支持发展、促进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各分管区领导就全区党务群团、政法维稳、依法治区工作作了总结,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刘佳 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