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www.scol.com.cn  (2018-05-11 16:1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李立科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李立科 摄)5月11日,内江市市中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内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侯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内江市市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内江市市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通过了《内江市市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内江市市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市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明为内江市市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授牌,并代表市中区区委、区政府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市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市中区统战工作深化拓展了新的领域,踏上了新的征程,肩负了新的使命。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而逐步成长起来的一些新的社会群体的统称。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四类人员。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由具有一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是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区委区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

据悉,近年来,省、市相继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市中区也着力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纳入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着重做好发现培养和安排使用工作,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机构合理的信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