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成立反腐败领导小组 重拳惩治腐败

www.scol.com.cn  (2018-05-15 10:25: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琳  

会议现场

“经区委研究,决定成立区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黄俊伟同志任组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恩奎同志任常务副组长,下设反腐败协调小组、重要案件研判小组、重要案件保障小组……”

5月10日上午,市中区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明确区委反腐败领导小组成立,逐一明确各小组分工、成员单位、各部门职责、反腐惩治重点等事项,形成了区委书记挂帅,三个小组各司其职的格局,标志着市中区反腐败的“一盘棋”格局走向成熟。

“2017年,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主动移送线索27条,立案14件,这个数据同比其他县区,并不突出。所以,我们在思考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提升方向时,找出的关键突破点在于如何充分调动全区力量。”该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张克彬说,“区委书记黄俊伟同志十分重视这项工作,主动挂帅,并要求调整、壮大反腐队伍,所以就有了这次全区反腐力量的大调整。”

“由区委书记挂帅反腐败领导小组,能更好地整合全区力量。对工作人员来说,协商联络更方便了、信息交流更畅通了、线索移送更规范了、工作督办更省力了,对于那些存侥幸心理的人也更有震慑力了。”该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周子琪表示。

据悉,市中区反腐败领导小组将聚焦违反政治纪律、贪污受贿、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基层腐败、教育卫生系统等7个方面的问题,揪住群众最关心、最痛恨的问题不放松,整合各方力量,以“一盘棋”反腐的高压态势,重拳惩治腐败,加快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我们就是要让全区动起来,一起揪腐、共同反腐,让市中区的‘三不腐’机制切切实实地防严实、扎牢固,以反腐之势促各项政策红利落地。”市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恩奎表示。(胡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