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减灾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5-25 10:15: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市中区召开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会

5月22日,市中区召开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会,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中区防汛抗旱减灾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黄俊伟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牢固树立防汛抗旱减灾理念,把防汛抗旱减灾作为生命工程来抓,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减灾攻坚战,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全区防汛抗旱减灾工作,黄俊伟要求做好七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村(社区)、落实到千家万户、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二是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明确行政责任人、主管部门责任人、管理单位责任人、监测巡查责任人、预警转移责任人等具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排除整改必须到位。要对灾害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实行清单制加责任制管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行整治,已经整治的要开展回头看。四是监测预警必须到位。要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和24小组值班值守以及领导带班制。指挥部要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洪灾害危险区进行全面监测预警。五是应急防范到位。要落实防汛抗旱减灾的物资储备,建立完善专业化、高效化的应急抢险队伍,做好防汛抗旱救灾预警演练工作。六是宣传引导到位。要加强防汛抗旱减灾知识的宣传,充分调动各类媒体,普及预防、避险、自救和抗旱的应急知识。七是督查考核到位。各级主管部门和纪委监委要加大抽查、巡查、暗访的力度,对未按规定做好应急值守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严肃处理,同时,要进一步抓好秸秆禁烧和“五清”行动,为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做好准备。(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